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日保障有力市民平安过年 12项15场大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4.5万
2019-02-11 09: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事件、事故。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0.7%和12.6%,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3%,火灾警情同比下降24.8%。

  春节期间,灵山景区、惠山寺、开原寺、大觉寺等地共举办12项15场迎新撞钟祈福等大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4.5万人。警方抽调足够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人流车流,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警方每天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全面提升巡防勤务等级,累计向社会面投入巡逻民警1.2万余人次、武警224人次、辅警1.7万余人次、巡逻警车3300余辆次,加大对车站机场、旅游景区、商贸繁华区等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力度。交警部门每天保持二分之一以上警力在岗在位,在主要节点部位增派警力值守,及时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对道路畅通的影响。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情况。

  新年第一场雪虽然来得猝不及防,但警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警务协作,及时有效处置了各类警情。2月8日凌晨2时许,两架原本飞往南京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备降苏南硕放国际机场,3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维持秩序,配合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做好沟通疏导工作。至凌晨4时,两家航空公司先后与旅客达成协议,安排旅客分批从机场乘坐大巴前往无锡火车站,再转乘火车前往南京。凌晨5时30分,10多辆大巴车先后驶离机场,一起因恶劣天气引发的旅客滞留机场事件得以圆满解决。8日6时50分,南泉太湖大堤处一辆小车打滑冲入大堤内。滨湖交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发现车头朝下陷入大堤与路基交接处,驾驶员张某被困车内。民警第一时间将张某救出,经调查,张某早晨驾车准备去钓鱼,沿太湖大堤由东向西行驶至事发地点东侧弯道时,由于地面积雪车辆发生打滑后冲出车道。张某对警方及时救援、快速处置表示感谢。

  节日期间打击犯罪、追捕逃犯不“打烊”,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起。2月3日,前洲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河南抓获网上三逃人员李某。经审查,李某交代了多次伙同他人窜至前洲、常州等地农贸市场,扒窃现金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民警将李某押解回锡已是大年夜的凌晨,却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开始案件审理、出所辨认等工作。2月4日16时,湖父派出所民警在一酒店将在逃嫌疑人冯某抓获。原来冯某曾在宜兴一小区入室盗窃,涉案价值数千元,案发后东躲西藏、隐姓埋名,潜逃8个月后在除夕夜终于落入法网。 (记者 小任)

标签:警方;警情;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