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日 超9万人次返锡
2019-02-11 09: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2019年春运的第21天,回家过年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之旅”,无锡各大交通枢纽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日。昨天,记者来到春运最为繁忙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现场探访,当天通过铁路、公路、民航返锡的旅客超过9万人次。

  昨天下午2点,无锡火车站候车大厅挤满了返程旅客,拖着箱子踏上返程之路,当天开往杭州、南京等方向的列车较为热门。正在候车室打电话和亲人告别的张先生在南京工作,他的返程车票早在节前就已买好,确保在假期最后一天回到南京,年初七准时开工。在火车站的出站口,一波又一波的旅客拖着行李箱返锡,一部分出站旅客被地铁分流,另有大量旅客聚集在出租车候车区等候打车。当天,车站所有的进出站通道全部打开,尽管来赶火车的旅客数量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车站秩序井然。

  据无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受雨雪天气影响,客流总体平稳,发送旅客数量没有出现大幅增长。8日受大雪影响,由徐州、安徽、汉口等北方地区发往无锡的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火车站及时采取措施,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从8日开始,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这两天铁路无锡站日均发送客流在4.5万人左右,但抵锡客流达到了5万人,超过发送客流,预计节后高峰日为2月25日,计划发送旅客6.8万人左右。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现场排队购票的旅客并不多,没有出现高峰盛况。当天无锡汽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和平日无多大变化,但返程旅客达到3万人。无锡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锡城不少企业给员工的放假时间延长至年初九,加上大中院校还未开学,公路客运返程呈现错峰出行的特点。9日受雨雪天气高速公路封闭影响,无锡汽车客运站高速班车均延迟发班,昨天已经恢复正常。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客流将再次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航空方面,昨天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获悉,当天进港人数达到11000人次,迎来返程高峰,而春节长假前六天出港旅客为63000多人,进港旅客57000余人。今年旅游客流仍然呈现“一冷一热”的特点,冰雪游和避寒游依然受到追捧,东北、港澳台及东南亚、日本等航线是春节度假出游的热门目的地。节后客流高峰从正月初五开始,预计将持续到元宵节前,需要出游的旅客需要提前准备,及时关注客票信息。 (蔡佳)

标签:旅客;无锡;返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