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返程车流进入高峰 高位运行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2019-02-11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结束了,而春运还在持续当中。昨天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下午高速公路迎来了返程车流高峰,由于天气情况不理想,地面湿滑,交警提醒驾驶人要注意谨慎开车。

  今年春节假期当中,太阳公公“休假”次数较多,雨雪轮番光顾,给高速公路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除夕当天,很多驾驶人一早来到了高速公路口,却被告知高速公路封闭管制。受到大雾影响,当天市区通往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道路出现了车辆积压排队,到10点多特级管制取消,很多驾驶人才上了高速赶往老家。

  大年初三晚上,一场大雪降临,年初四凌晨1点多开始,高速交警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铲雪车、上路撒融雪剂。京沪高速公路无锡段等的车速一度限制到60千米/时。雪天不仅带来了美景,也带来了出行困难,随着早上6点多车流量增加,打滑、紧急避让或突然急刹造成车辆失控,碰擦、追尾、撞击护栏等交通事故开始多发。高速交警二大队早上一个小时就受理了20多起事故,高速交警一大队当天受理的交通事故近百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0%。据了解,从初四凌晨至今,由于雨雪天气不断,高速交警部门增加了警力保障路段通行安全,不少民警已连续三四天没有回家。

  年初四开始,高速公路无锡段出现返程车流。年初五下午3点开始,京沪高速公路无锡段和沪蓉高速公路无锡段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昨天沪蓉高速无锡段限速为80千米/时,往上海方向出现车多缓行状况。京沪高速无锡段限速为80千米/时,下午泰州交警发布了靖江南往上海方向限时关闭的消息。从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到,限时关闭主要是为了缓解江阴大桥北引桥(上海方向)及沿江公路交通拥堵,减少并道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过很多车辆改从靖江收费站上高速后,那里出现了长距离排队,到下午3点左右靖江南收费站入口又开通了。而这些车辆仍旧是进入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其实没有减少,相比去年反而增加了20%左右。

  交警表示,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了,可是有一部分务工人员还没有返程。节后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相比平时还会处于一个高位运行状态。节后阴雨天气仍旧比较频繁,交警提醒驾驶人开车时做到“两尾、控距、降速”,尽量不要为了赶第二天上班而夜间驾驶,同时要防止疲劳驾驶,途中注意到服务区休息提神。 (念楼)

标签:高速公路;返程;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