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日期间无锡社会平安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 道路交通有序
2019-02-11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公安局获悉,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事故。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刑事警情与去年春节相比分别下降10.7%和12.6%;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3%;接报火灾警情与去年春节相比下降24.8%。

  为保障全市人民在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度过新春佳节,全市公安机关每天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全面提升巡防勤务等级,累计向社会面投入巡逻民警1.2万余人次、武警224人次、辅警1.7万余人次、巡逻警车3300余辆次,切实加大对车站机场、旅游景区、商贸繁华区等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力度。灵山景区、惠山寺、开原寺、大觉寺等地共举办12项15场迎新撞钟祈福等大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4.5万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相关活动提前介入检查指导,逐项开展风险评估,落实安全检查,压实监管责任,做好应急准备,活动期间抽调足够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人流车流,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长假期间,各级公安机关依然狠抓主业,打击犯罪、追捕逃犯不“放假”,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起。2月4日16时,宜兴市公安局湖氵父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盗窃在逃嫌疑人冯某臣,并在湖氵父一酒店将其抓捕归案。经查,2018年6月,冯某臣在宜兴一小区入室盗窃,涉案价值数千元。案发后,冯某臣便东躲西藏、隐姓埋名,潜逃8个月后在除夕夜落入法网。

  针对雨雪天气的“突袭”,全市公安机关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警务协作,全力以赴压事故、保畅通,及时有效处置了各类雨雪警情。2月8日6时50分,交警支队滨湖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南泉太湖大堤现场,发现一辆蓝色尼桑汽车冲出车道,车头朝下陷入大堤与路基交接处,驾驶员张某被困车内。民警第一时间将张某救出,随后联系吊车及清障车将涉事车辆拖离现场。 (茗柏)

标签:全市公安机关;警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