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千岁“佩奇”成“网红”
2019-02-03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最近,藏身于江阴市博物馆一楼古代史馆展厅的一座陶猪俑受到市民的追捧。据了解,这只陶猪俑是江阴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件与猪相关的文物。恰逢猪年,市民朋友纷纷前来打卡发朋友圈,看稀奇的同时顺便讨个吉利。

  透过橱窗可以看到,与陶猪俑一起出土的还有鼠、虎、蛇、羊、猴、鸡六个陶俑(下图)。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只陶猪俑已经有1300多岁了,1993年出土于该市长泾镇泾北村的一个唐代墓葬。陶猪俑高约12厘米,猪的头,人的身体,其双腿作跪坐状,双手拢于胸前,十分憨态可掬,还有点像猪八戒的模样。“同时出土的还有孙晖墓志铭,我们猜测当时入土作陪葬品的时候应该是完整的十二生肖,不过其他生肖可能已经被破坏。”江阴市博物馆馆长翁雪花说。

  (唐芸芸图文报道)

标签:陶猪俑;出土;市民朋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