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璀璨夜景迎新春
2019-02-03 09: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尽管天气寒冷,蠡湖风光带的夜景仍吸引人们驻足流连。近日,蠡湖风景区的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顺利完工,赶在春节来临之前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多彩夜景。记者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无锡各地的春节景观亮化布置已经完成,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灯光灯饰,全方位装点市区夜景,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市中心三阳广场、南禅寺景区和解放环路、运河风光带等传统节日场景布置地点,今年春节景观照明的最大亮点在于蠡湖景区一带的亮化提升工程。作为景区地标的蠡湖之光变得更加多彩,原先夜间仅以白色灯光打亮的花瓣状张拉膜配置上了一组新的变色射灯,让“花瓣”每时每刻呈现不断变化的色彩(上图)。无锡大剧院和周边也布置了新的灯组,使整个蠡湖一带的亮化景观连成一体。

  据悉,春节期间,锡城所有景观照明开关灯时间将作相应调整,从除夕夜到大年初六,各主要街区、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和建筑物等景观照明设施的熄灯时间延长至次日零点。为配合南禅寺景区内除夕夜的敲钟活动,当晚景区的照明将持续至次日4时。(东亚图文报道)

标签:景观照明;夜景;春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