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交通流量预测发布 无锡避“堵”攻略来了
2019-02-03 08:4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无锡交警与高德地图大数据联合发布了春节出行流量预测和提醒。春节期间,市区白天为各大景区游览高峰,下午及晚上为商务区游玩、购物高峰,哪些地方最容易堵,市民不妨留意一下。

  根据预计,在春节期间驾驶出行餐饮娱乐商务区热门地点中,宜家荟聚购物中心最受欢迎,其次是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万达广场(滨湖店)、万象城、茂业天地(清扬店)。驾车出行热门景区中,预计灵山胜境最受欢迎,其次是灵山小镇拈花湾、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南禅寺南长街、三国水浒景区三国城。撞钟祈福地点中,预计除夕夜祥符禅寺(马山镇群丰村)参加人数最多,其次是南禅寺(向阳路32号)、开原寺(市梅园公园内)、惠山寺(惠山直街1号)、广福寺(鼋头渚公园内)。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2月10日高速公路无锡段开始进入返程高峰。其中,G42沪蓉高速(无锡北至苏州东桥段)、G2京沪高速(峭岐枢纽至江阴大桥段)、江阴大桥易发生拥堵。此外,S19环太湖高速公路南泉收费站至华庄收费站段因施工实行交通双向封闭管制,禁止车辆通行,要到明年3月才会恢复通行,请驾驶人注意提前绕行。

  交警提醒驾驶人提前做好功课,合理选择路线,尽量避开拥挤路段。出门前先掌握一下目的地的停车点和停车情况,对于容易发生“车满为患”的地方尽量早早出门或选择绿色出行。不要图自己方便而在路边尤其是严管路段乱停车。春节期间文明安全出行,不要随意变道,注意礼让斑马线,在高速公路上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小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