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生体验锡城年俗
2019-02-02 15: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走访多所高校发现,今年留校过春节的留学生比以往增加不少。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留校的留学生有140名,来自南非、阿尔及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12个国家。1月31日,每名留学生都收到了一份年礼,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贴窗花、挂灯笼迎接春节。该校老师孙台维介绍,今年寒假学校留校的留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他说:“除了送年礼迎新春,学校2月2日晚上还会组织包括留学生在内的260多名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开联欢会,送礼物。”

  其他各高校为让留学生过好春节也都精心做了准备。江南大学为200多名留学生准备了丰盛的除夕团圆饭。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剪纸、皮影戏、折纸等传统文化活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也准备好了材料,除夕夜会为留学生端上热腾腾的饺子。该校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苏福感慨,“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不少活动,还有很多朋友邀请我去他们家过春节,我感觉很温暖。” (陈春贤 受访者供图)

标签:留学生;留校;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