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乡途中“马大哈”有点多 火车站已捡到数百件遗失物品
2019-02-02 15: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背包落下了、箱子拿错了、证件不见了……春节临近,许多返乡人归心似箭,加上路上人多拥挤,稍微粗心大意,就会遗失遗忘行李物品。进入春运以来,无锡火车站收到的遗失行李物品数量暴增,所有的存储柜都已经填满。不过,今年火车站在失物的管理上要比往年都更人性化和科技化,旅客失物寻回率高达90%。

  昨天,在火车站候车室里新启用的360度环形服务台上,客运值班员吴丽芳正在为一笔重金寻找失主。原来,刚刚途经无锡的一辆高铁列车上,有乘务员在座位上捡到一个黑色随身包,因为不知道是谁丢失的,乘务员只好送到就近抵达的无锡站。吴丽芳打开随身包一看,里面有一个钱包和5400元现金,钱包里还有13张银行卡。好在包里还有失主的身份证、行驶证。很快,工作人员通过失主信息联系上了本人,这名旅客已经到了丹阳。在双方的沟通和协商下,失主将前来无锡站认领。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无锡火车站已经捡到数百件旅客遗失的行李物品,最多的一天就有四五十件。从丢失的物品来看,小到身份证、手机,大到背包、行李箱,还有笔记本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

  贴士——

  随身物品遗失后该咋办?

  无锡火车站值班站长姚常武介绍三种方式:

  1、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转人工服务,向客服人员报清车次、位置,还有丢失物品的具体信息,请求工作人员帮忙。

  2、到火车站的雷锋服务台,向工作人员反映,把问题解决在现场。

  3、上海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在线找回服务,旅客点击其中的“遗失物品”选项便可在线登记,包括旅客的个人信息,车次、车站、车厢,以及遗失物品的信息。登记后,系统将根据遗失物品的信息向各个站发送工单,一旦有消息反馈,工作人员将电话告知。 (蔡佳)

标签:无锡;火车站;行李物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