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鸡生蛋”擅自发布招租广告 滨湖城管紧急叫停
2019-02-02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无锡讯 以自用广告名义审批的广告位,却企图“借鸡生蛋”牟取私利,近期一超市外立面外墙广告位违法对外招租,被滨湖城管紧急叫停,违法设置的广告布幅被强制拆除。

拆除前

拆除后

  2月1日下午,滨湖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执法管理队员30余人,调集大型吊机等广告拆除设备,出动专业广告拆除人员10余人,对位于建筑路大统华超市擅自发布招租广告的广告布幅进行拆除,当天被拆除的还有一块位于高空楼顶的违法广告。

  近日,河埒街道城管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建筑路大统华超市外墙立面上出现了4个大型布幅招租广告,经过调查发现,该广告位虽然经过审批,但广告位属于自设性广告,只限于发布超市内部商户的商业广告,但相关部门却将审批的广告位当做牟利的工具,擅自对外发布招租广告,吸引外来的广告公司在此发布其他商业广告,违反了户外广告的相关管理规定。经过多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迟迟不愿撤下布幅广告,为了规范建筑路沿线户外广告设置,当天河埒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滨湖城管执法大队专业中队,出动专业设备,对4处违法布幅广告进行了拆除,同时位于超市楼顶的一处高空广告也被拆除,拆除总面积近200平方米。由于临近春节,吊机驾驶员,广告拆除工人基本已离开无锡回老家过年,城管部门经过多方协调,调齐了拆除设备,凑足了广告拆除人员,将违法发布商业招租行为的广告布幅进行了拆除。

  据城管部门介绍,根据《无锡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超市外立面的广告位是用来满足内部商铺对外宣传需求,或者发布超市自身的商业宣传,如果要将广告位向社会公开招租,必须通过拍卖、招标途径。该4处广告位的内容发布明显违反了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虽然经过城管部门多方催促,但是责任单位始终没有自行整改到位,因此城管部门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

  截止到目前为止,建筑路沿线违法户外广告拆除面积已经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有11处为道路沿线工业园区高达110米以上的高空楼顶广告,由于广告位置太高,吊机的吊臂不够长,无法实施机械拆除,因此所有的拆除作业全部依靠人工进行,由施工人员爬上楼顶广告的顶端,用焊枪逐步将广告设施的主体拆除,在楼顶分解完毕后,再逐步搬运下来,可以说是滨湖区城管部门近年来拆除的最困难的广告设施,11处4800平方米大型广告拆除耗时近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在春节前全部拆除到位,消除了无锡市民头顶上的安全隐患。(秦峥/文 黄斌/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