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打严控节日抢建违法行为,惠山开发区城管依法拆除
2019-02-0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无锡讯 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定祥和的过节气氛,打击违法建设节日期间井喷现象,惠山开发区城管组织节前“大扫除”整治行动。

  春节即将临近,一年的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浓厚的过节氛围让人精神上松懈了下来。但是,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特别是防违控违这一项重要工作,越是临近节假日、工作越是繁忙。有多数居民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城管执法人员都放假休息了,没人管了,组织施工人员晚上偷建、抢建,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规划和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对此,开发区城管多措并举,制定防违控违管理措施,由开发区城管中队主要领导带队,及早安排,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实行“拉网式”执法检查、排查、督查,实行24小时轮班制,加大对辖区防违控监控力度,确保辖区内违法建设“零容忍”。

  坚决围绕新违建“零容忍”的工作原则,上周,开发区拆违整治工作不停歇,以强势态势加快拆违进度。10日,开发区城管利用放假前夕,坚守岗位,拆除辖区内华府庄园多处违法建设,防止业主利用周末节假日空隙,加快违法建设行为,执法过程中,现场劝离无关人员、拉警戒线、维持秩序,拆违人员各司其职,拆违现场有条不紊。行动前,城管执法队员已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向当事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业主在规定时限内自拆,但仍有部分违建业主期满后拒不执行,甚至在利益驱使下冒险偷建。因此,开发区城管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取证并依法开展拆违行动。

  下一阶段,开发区城管坚决实行“零容忍、零增长”的高压工作态势,对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并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各种偷建抢建的违法行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将违法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绝不让辖区内违章行为有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