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冯氏梅花精品展”年初开展
2019-02-01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无锡讯 去年,“冯氏梅花精品展”一经开展引来数万游客前来观展,引起热烈反响。在今年梅花展即将开展之际,记者来到盆景园,向策展人了解到今年梅花展的准备情况。据了解,此次“冯氏梅花精品展”预计于大年初三正式和无锡市民见面,展期为一个月。

  “冯氏梅花展”主办人名叫冯炳伟,是全国有名的梅花大师,他的梅花作品在各地梅花展上获奖无数。出于对梅花的偏爱,冯炳伟潜心研究梅花盆栽雕刻技术30多年。记者在盆景园看到,这里每一盆梅花都有一个意味深长的名字,使得每一盆梅花都有一种独特的韵味,看到这些造型别致的梅花盆景,不经感叹冯老先生的巧夺天工之笔。

  冯炳伟向记者介绍,这些梅花盆景在种植的第三年开始剪枝塑型,盆景塑型期长达15年。在此次挑选出的200多盆精品盆景中,包含了玉蝶类白色、宫粉类粉色、朱砂类红色以及绿萼类绿色四大梅花类别。树龄最大的是名为《蛟龙腾飞》的骨里红梅花,已有200年树龄,它的造型灵感来源于大自然的热带雨林景象,也是这次的展出中最精贵的盆景之一。相信此次梅花展的展出,一定会给无锡市民的新年增添别样的新意。(王歆怡/文 陈惠初/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