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领导走访慰问驻锡部队
2019-02-01 10: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前夕,市领导近日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锡部队,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军地领导共同表示,将更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合力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

  市领导徐一平、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率队来到三支空军驻锡部队,慰问部队官兵,祝大家新春快乐。2018年,三支空军驻锡部队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注重铸魂育人,坚持练兵备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徐一平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三支空军驻锡部队以驻地为第二故乡,在聚力备战打仗,完成各项练兵任务的同时,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驻地人民高度赞誉。他表示,新的一年,无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改革和建设,完善落实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市领导周敏炜、袁飞一行走访慰问了驻宜兴武警部队某支队官兵。驻宜兴武警部队某支队组建两年来,以驻地为第二故乡,视人民群众为亲人,顺利完成了处突维稳、抢险救援、防卫作战和反恐等各项任务,是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部队。周敏炜对部队官兵主动融入地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无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扎实推动双拥共建,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紧扣新时代要求,完善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希望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党政军民齐心协力,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劼、陈金虎一行走访了解放军63680部队和73676部队,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与官兵们共话发展成就,同叙鱼水深情。徐劼说,长期以来,驻锡部队视无锡为第二故乡,视驻地群众为亲人,在出色完成部队改革和建设各项任务的同时,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部队在新的一年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无锡改革发展,携手推进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工作。地方党委政府也将继续支持驻锡部队发展,竭尽全力为部队多干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做到“部队有所呼,地方必有所应”,奋力开创军地合作、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同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谊新篇章。

  市领导陈德荣、高亚光一行先后来到解放军31604部队、江苏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第二师第一团走访慰问,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部队官兵士气高涨,令人鼓舞,提前向你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陈德荣在座谈时表示,过去一年,无锡交出了领跑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这是军民同心共同筑梦的结果。长期以来,驻锡部队视无锡为第二故乡,在抢险救灾、军地共建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里,衷心希望驻锡部队在完成练兵备战等各项任务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好无锡地方发展,共同推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八连冠。

  市领导王唤春、朱爱勋一行来到驻锡某部,为官兵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王唤春用一组组数据向部队领导介绍了无锡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对部队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感谢官兵们在出色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发挥科研实力、技术优势,助推第二故乡的创新发展,希望新的一年军地双方继续携手奋进,不断深化双拥工作、不断推进军民融合,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密切合作,进一步拓宽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合力推动我市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领导谢晓军、刘霞一行走访慰问了武警无锡支队、无锡军分区。长期以来,武警无锡支队、无锡军分区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搞好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抢险救灾、扶贫帮困、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走访中,市领导与部分官兵进行座谈交流,对部队官兵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谢晓军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离不开无锡军民的同心筑梦。新的一年,无锡将继续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为部队建设发展尽心出力、添砖加瓦,为广大官兵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更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市领导陆志坚一行来到解放军904医院、武警某部医院、解放军31121部队30分队、原战略支援部队第二十三基地疗养院走访慰问,向全体官兵致以新春问候。陆志坚说,无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部队医院的大力支持,军地双方在“医疗救援、义务巡诊、大型义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军地双拥共建不断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并出台了现役军人从今年1月1日起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文件等,使拥军优属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无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改革和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新篇章。

  (无锡日报 记者)

标签:无锡;部队;军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