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游戏类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户无锡
2019-01-31 10: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月30日,盛大游戏全国IP运营中心落户签约暨100万元的知识产权保护基金捐赠仪式在无锡市梁溪区君来洲际酒店正式举行。这也是全国第一个游戏类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对无锡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游戏行业带来新机遇。

  盛大游戏是位于国内游戏行业前三甲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自1999年成立至今,盛大游戏共推出过70余款网络游戏,经过多年围绕游戏深化IP开发、共享与拓展,成功打造了《热血传奇》、《传奇世界》、《龙之谷》等20多个知名IP和大量衍生作品。同时,凭借在IP 和品牌打造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盛大游戏也陆续推出并培育了《神无月》、《光明勇士》等原创IP。

  但是,在不断孵化和打造IP的同时,盛大游戏也常常会遇到各种盗版问题。盛大游戏CEO谢斐表示,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创新,这就涉及知识产权。只有保护好知识产权,企业才有动力再创新。为此,他们不遗余力保护知识产权,取得了众多典型维权成绩。盛大游戏在2018年还联合多家企业发起国内首部“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倡议书”,帮助更多企业加强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本次,该公司看中无锡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制环境,将盛大游戏全国IP运营中心落户于无锡市梁溪区迎龙桥街道境内。谢斐表示,将会在无锡分享这15年的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使之变成一个可向全国各城市推广、复制的模式。

  据介绍,该运营中心还能让注册在无锡市梁溪区内的企业取得盛大游戏旗下游戏IP 授权应用的优先权。

  当天,谢斐还向无锡捐赠100万元,成立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基金,这笔基金将用于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的优秀企业和个人的表彰和资助上。

  (黄孝萍)

标签:知识产权保护;游戏;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