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税务机构改革后首张成绩单出炉 减免超500亿
2019-01-31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晒出了去年税务机构改革后的首张“成绩单”:2018年全市减免税超500亿元,其中,增值税改革三项新政、个税改革两项年度重磅减税政策累计降负超过40亿元。

  减税“红包”加码,为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添力。数据显示,去年仅增值税税率下调,全市减税就超20亿元,符合条件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达14.68亿元。同时,减税红利也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后劲,加快了研发步伐,去年我市企业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13.6亿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约140亿元,同比增长73.25%。

  小微企业亦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费减免优惠。去年全市落实小微所得税减免11.8亿元,139.81万户次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5.93亿元,免税增幅达72.73%。我市还深化银税合作,累计帮助逾万户诚信企业通过税收信用便捷获得贷款80多亿元,其中95%以上为民营小微企业。

  助力改善民生是改革后的税务机构服务的另一大亮点。1月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员工朱云仙发现个人工资条上的个人所得税额明显减少,喜笑颜开。数据显示,去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已释放减税红利6亿元。

  在“减”的助推下,全市发展质效“增”的效应更为明显。税收“账本”显示,全市制造业去年持续发力,销售规模突破2万亿大关,达2.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去年,随着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建设的深入开展,全市现代服务业增势迅猛,实现税收421.5亿元,其中文创、休闲等产业分别增长80.9%和165.5%,使我市在打造长三角区域性“服务高地”进程中又迈出大步。

  (朱雪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