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创新中心发展布局加快实质运作
2019-01-28 09: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理事会相关事项的审议通过、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该中心发展布局加快实质运作步伐,目标指向争创国家级创新中心以及实现物联网产业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主持会议,并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副市长高亚光参加会议。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进一步深化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而专设的一个机构。据悉,该中心未来三年将重点布局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促进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带动形成相关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具有高度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

  布局的实现,需要多方面支撑。智力支撑方面,专家咨询委员会实力登场,多名两院院士,高校教授,来自科研院所、央企民企的专家成为咨询委员会委员,共同激荡智慧。同时,将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集聚一批能够发挥“塔尖效应”的科研人员。平台支撑方面,2019年该中心将启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车联网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立多个联合创新平台和技术创新基地。资金支撑方面,该中心将建立无锡物联网基金,支持关键技术研发和首次商业化,加快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胡桃)

标签:联网;咨询委员会;创新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