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绿色商场”名单公布 无锡荟聚中心榜上有名
2019-01-24 11:09:00  来源:无锡观察  
1
听新闻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名单,全国共有72家商场入选,无锡宜家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无锡荟聚中心) 榜上有名。这是继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之后,我市的第二家国字号“绿色商场” 。

  何为绿色商场? 指运用环保、健康、安全理念,实施节能减排、绿色产品销售和废弃物回收三位一体的实体零售企业。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商务部已连续3年把绿色商场创建作为推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57家绿色商场创建成功 。

  绿色商场的购物体验更安全、舒适、绿色,主要体现在:最大程度杜绝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充分,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活动场所;提高了空调新风和照明等系统的使用效率,确保营业场所温湿度和光照度合理舒适,创造较好的消费体验环境;绿色商场通过绿色供应链建设,从源头把控商品品质、减少过度包装、压缩流通周转费用,提供性价比更优的商品和服务。

  随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观念 的深入人心 ,不少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已经从铺张炫耀向绿色节约转变 ,消费层次从满足温饱向追求品质转变 ,而绿色商场在引导绿色消费、推广环保理念 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商场;无锡;商务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