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2019-01-21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发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营造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以思想解放的领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先,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二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狠下功夫。逐步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力争提前一年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任务,一着不让抓好金融风险和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狠下功夫。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和城市国际化水平。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狠下功夫。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五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狠下功夫。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改革开放的大突破,实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机构改革正紧锣密鼓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调整优化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的同时,坚持改革与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队伍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强化隐患治理,加强对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 小时值班等管理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的关键节点,紧盯建设工程领域、服务业等行业企业集体欠薪问题,反复排摸,主动介入,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欠薪风险。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要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依法依规推进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资金使用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推进农村宅基地自愿退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城市公共厕所提标便民工程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对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及通报表扬的情况汇报。 (王怡荻)

标签:会议;两会;实施意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