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实现市区范围"全覆盖"
2019-01-20 10: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办理不动产登记,只需跑一趟银行就能办妥。日前获悉,继无锡市在开通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又新增建设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业务范围覆盖建行下属的143个营业网点。至此,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市区范围全覆盖。

  据悉,建设银行住房贷款业务占全市业务总量的30%,依托建行服务网点和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的系统对接,“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将在市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实现抵押登记“少跑腿”“不见面”,既方便办事群众,也有效防范金融和登记风险,并将进一步提高贷款效率。

  受前两年楼市大热的影响,无锡的不动产业务量始终处于高位运行。为满足群众和企业少跑路、办得快的需求,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自加压力、缩短办理时限。目前,市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从统一登记改革之初的不到10个增设至38个。加上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服务网点,我市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已经实现市区全覆盖。

  就办理时效上,目前除了未经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登记及批量报件业务以外,其余不动产登记事项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远远短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的时限。去年年底,为了实现“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无锡首批专辟了7个集成服务综合受理窗口,买卖双方只要凭预约号就能受理,“最慢一小时的承诺”极大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这7个不动产集成服务窗口各个区都有,分别位于梁溪区复兴路118号、锡山区迎宾南路19号、锡山区安镇街道东兴路198-4号、锡山区锡北镇张泾锡港东路23号、惠山区惠山大道108号、滨湖区建筑西路599号、新吴区龙山路9号(原管委会C楼)。下一步,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将逐步覆盖江阴、宜兴,实现大市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缩至1小时内。 (仙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