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卫生健康专家相聚宜兴助推“健康宜兴”建设
2019-01-19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无锡讯(范晓龙 万正初) 1月15日下午, “尚品口腔杯”中国・宜兴亚健康管理研讨会在宜兴举行。大会主题为“传播健康管理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救援工作委员会、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兴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江苏省健康产业研究会、南京市宜兴商会等为支持单位,宜兴市健康管理学会主办。

  研讨会开幕式上,宜兴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史中武说,宜兴市健康管理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推进“健康宜兴”建设,致力于搭平台、促服务、固内涵、提水平,在推动宜兴健康管理发展、传播健康管理理念、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卫生工作者的充分肯定。

  史中武表示,此次研讨会以“亚健康管理”为主题,遵循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契合了新时代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期待、新要求,这是健康管理的进步,也是健康理念的进步,是“健康宜兴”建设大旋律中一个跳动的音符,将促进健康管理在宜兴的深入实践。希望市健康管理学会以此为契机,努力集聚优势力量、借鉴先进经验、分享发展成果,进一步优化机制、畅通渠道、延伸触角,推动优质的卫生健康资源下沉到基层、下沉到老百姓身边。同时,要始终秉持“为全民健康、为社会尽责、为政府分忧”的办会宗旨,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为目标,进一步规范学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回应社会健康关切。

  来自国家、省、市亚健康管理和慢性病防治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健康管理、健康产业的相关人士等350多人集聚一堂,围绕健康管理着力点在生活方式的养成、口腔种植复修、肿瘤筛查新进展、亚健康的管理、糖尿病金五点健康管理、慢病运动防治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救援工作委员会与宜兴市健康管理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江苏省健康产业研究会副理事长、宜兴市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陶卫强介绍,本次活动助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切实加快实现“健康宜兴”和加速发展本地区健康管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