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迎龙桥街道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暨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2019-01-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无锡讯 1月18日上午,迎龙桥街道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暨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街道各部门(专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迎龙桥分局、南长消防大队及各社居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海主持。

  会议首先由街道各专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迎龙桥分局和南长消防大队就2019年各领域安全生产做表态性发言,随后党工委副书记周志海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雁峰分别就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保障等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旭就加强2019年街道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暨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1、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街道各专委会、各社区要强化春节及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凡应急值守中出现漏岗、脱岗的,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2、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及两会前夕各专委会和社区要在领域(行业)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尤其是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老新村非机动车库、换气点和养老机构等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标准更严、手段更硬、处罚更实;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依法予以查处。3、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保障工作是区安委会2019年度重点工作,街道相关专委会和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社区利用全要素网格化对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除基本信息进行再摸排,并确定每位高龄独居老人帮扶对象,以便第一时间知晓老人相关信息,对老人家中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并将隐患及时告知老人的子女或帮扶对象。(刘琦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