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硕放派出所“三个坚持”做实政治建警
2019-01-18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无锡讯 硕放派出所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在政治建警中把“忠诚”放在首位、把“本领”摆在关键、把“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建引领、训练结合、定责压责,强化思想建设、素质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建警,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明显。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建设。

  强化忠诚教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以重读红色经典、重学先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有效激发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筑牢思想阵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作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开展政治建警轮训班,开设短信提醒、推行“微党课”、“微交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现代感和吸引力。丰富党建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亮身份、履义务、树形象”等系列党建教育活动。

  坚持训练结合,强化素质建设。

  突出体能训练。强化岗位练兵。为提高派出所民警办案办事能力,通过政治建警知识抢答赛、办案能力竞赛、警械和体能竞赛等业务竞赛,确保民警能够熟练运用政策依据,做好各类业务办理和群众咨询工作。注重警务实战,按照涉案事件处置预案,通过桌面演练、实地演练等形式,进一步明确注意事项和方法要点,最大限度地提升民警警务技能和对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能力。

  坚持定责压责,强化纪律建设。

  严明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等规章制度,明确领导班子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指标,进行划片包干,发挥班子带头示范效应。优化辅警队伍。根据个人特点和优势扬长避短,科学合理安排岗位,采取民警、辅警“一对一”结对帮带的组合方式,由民警为辅警队员传授工作技能、方法的同时,加强对其思想动态、遵守纪律、文明执法等情况的管理,确保辅警队员“人在其岗、履行其责”。严格责任追究。对办理案件数、材料差错数、群众反馈不满意数等基础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每日一记录、每周一统计、每月一通报,切实强化问题排查、责任追究。对违反政治建警系列文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