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限制通行时间早晚缩短1小时 货车限行方案将调整
2019-01-18 09: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现有市区货车限行措施实行12年之后,与如今的城市格局已经不相匹配,面临着大范围调整。昨天,交警部门介绍了新的货车限行方案,市民如果有建议和意见的,可以在方案正式实施前向交警部门反映。

  秩序大队民警分析指出,2007年时无锡还没有内环高架,也没有太湖新城,经过十多年飞速发展,如今建成区面积、道路通车里程、货运发生源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货车限制通行措施调整势必提上日程。最重要的是,根据新一轮城市发展方向,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与中心老城成为锡城的两核,过境货运需求降低。今后随着南部通道建成,需要选择一条货运通道,减少大量过境货运穿越新城核心区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

  限行区域有扩大也有缩小

  新调整限行方案内的限制通行区域扩大了货车限行范围,工业园、厂矿企业集中区等货运需求大的区域则缩小了限制通行范围。

  对于非本市号牌货车,环太湖公路(含)、渔港路、环湖路、双虹桥、山水东路、山水西路、缘溪道、南湖中路(含)、蠡湖大道、具区路、312国道、运河西路、高浪路、312国道、锡宁路、通江大道、312国道、342省道、西环路构成的环线以内区域为限行区域。与现有措施不同在于,西部限行区收缩,陆马公路至西环线放开,允许所有货车通行。南部限行区扩展,从高浪路外延至具区路。

  对于本市号牌货车,按照货车的通行证种类,分为环湖路、山水西路、缘溪道、南湖中路、蠡湖大道、具区路、312国道、运河西路、高浪路、机场路、江海路、钱威路、钱荣路构成的环线以内区域道路限行;兴昌路、凤翔路、运河西路、新光路构成的环线以内区域道路和蠡湖大道、大通路、华清大道、吴都路(含)构成的环线以内区域道路限行; 解放环路及以内区域道路限行。与现有措施不同在于,蠡湖、太湖、影视城等风景区周边道路纳入货车限制通行区,减少对景区交通影响。南部限行区扩展,限制本市号牌过境货车对新城交通影响。

  限行时间早晚缩短1小时

  新的方案中,每天7:00-21:00限制通行,但持有《货运汽车通行线路单》的货车,可以在限行时间段内,按照线路单指定的道路、时间通行。早、晚高峰时间段内禁止货车驶入限行区域内的道路。现有的方案是6:00-22:00限行,新方案早晚限行时间各缩短1个小时。

  交警透露,目前正在对新能源货车的通行方案进行细化,新能源货车通行区域会比普通货车通行区域大。(念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