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求助本报 物业表态肯定处理好
2019-01-18 09: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无锡保利达江湾城二期的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小区污水倒灌的问题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甚至已经蔓延到地下车库,导致电梯发生故障。面对污水横流的环境,外加阵阵扑鼻而来的恶臭,让该小区的业主们每天都十分糟心。

  保利达江湾城二期是一个开放式小区。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从小区大门走到35号楼门前,发现了多处积水。在一侧空地与人行道之间的绿化带由于地势比两边略低,积水尤为严重,周边还用防汛沙袋围了起来。小区居民施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污水倒灌的问题已经持续2个多月了,“在我的印象里,去年11月的时候就有污水冒出来,直到现在也没有处理好。”

  就在记者采访时,35号楼门前的一处窨井还不时有水冒出来,在窨井的周围同样围了一圈防汛沙袋。居民们说,污水倒灌不仅影响了日常的出行,还下渗到了电梯井,导致电梯停运。现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小区的电梯因为渗水出了故障,导致当天居民只能爬楼梯回家,要知道,小区的最高层超过了40层。“电梯公司也给了我们反馈,说是因为电梯一直泡在水里,部分线路出了故障,零件也容易生锈。”在一名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的地下室,可以看到地下有不少积水,电梯处也有些泛潮。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江湾城小区物业。物业公司费经理介绍说,导致污水倒灌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地下主管道堵塞了,“南北和东西两条主管道交叉处堵住了”。费经理表示,为了能尽快还居民们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近期他们一直在跟小区开发商及市政污水管理处进行联系,也制定了相关处理方案。目前,开发商已拿出了一笔维修费用,请相关部门解决此事,而且就在这两天疏通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工期在十天左右,“请居民们放心,肯定处理好。”

  (甄泽/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