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社区自治优秀项目同台“路演”
2019-01-18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新吴区“益行动·社区创享大赛”总决赛举办,来自各社区的社工、社会组织、居民骨干们各显神通,用演讲、小品、剪影等多种形式同台“路演”,生动展现了在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破解难题的好做法和新经验。

  比赛现场,前进花园社区带来的“进言堂”协商民主议事厅项目引人注目,该社区是由原分属六个不同的村居民拆迁安置形成的社区,外来人口众多,语言习俗、行为习惯等差异较大,给管理带来难度。“进言堂”项目通过引导居民议事,共同协商社区事务,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解决了停车位改造、电动车充电桩设置、文艺活动进社区等问题。丽景佳苑第一社区的参赛项目“我的楼道我的家”,通过共同履行公约、遵守公约以及系列邻里互动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楼道大家庭“的和谐,进而让大家自觉参与楼道环境的治理、公共设施的维护、公共安全的管理当中。

  现场专家介绍,社区自治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成为解决基层疑难杂症、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金钥匙”。本次“益行动·社区创享大赛”总决赛是优秀的社区自治项目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一个重要平台,对社区工作者来说,以赛促练、以赛促优,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推动“居民自治”的社区治理。 (安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