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脏乱道路坑洼 改选业委会
2019-01-18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带领官林、杨巷、新建、丁蜀、周铁、湖 六个镇的负责人来到“作风面对面”活动,回应民生关切。

  问:宜兴市市民卡丢失后不能挂失,只能补办。补办后,原来卡中的钱无法转入新卡。

  答:这一情况确实存在。市民卡同金融IC卡一样,包含两个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钱包。联机账户通过互联网结算,可以挂失,也可以用于商户消费。电子钱包的充值消费功能都直接写入芯片,采用脱机交易模式,不记名也不挂失。目前我们正在开发虚拟卡,跟账户联通,从而解决这一问题。在此提醒市民,市民卡要妥善保管。

  问:我家住在丁蜀镇丁山大街,南河社区河堤旁没有路灯。社区居民中不少是八九十岁的老人,晚上出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也向社区反映过,但目前还没有安装。

  答:我们了解过相关情况,按照规范丁蜀镇丁山大街主干道上都要安装路灯,南河社区河堤是在距离大街主干道约16米处的沿河支路上。2017年5月居民曾提出安装路灯,南河社区即向宜兴市路灯公司提出申请,照明处安排了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因接电环境等因素,无法安装路灯,社区及时告知了居民这一情况。2018年5月,考虑到居民进出安全问题,社区再次向照明处提出路灯安装申请,路灯公司现场查看后仍表示不具备安装条件。针对该地段房屋过低、电源距离过远、缺乏安装点位等因素,丁蜀镇政府正协调建设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再次会商,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目前准备接通附近的线路安装简易路灯,满足居民的照明需求。

  问:官林镇钮家村道路两旁正在实施绿化工程,环境提升了,居民关心路灯何时安装?

  答:这条道路原来是县道,现在升格为省道S263,基础设施建设也提上了日程。去年开始,整条路铺上了柏油,还完善了绿化。这条路最北面与武进交界,最南面是钮家村。目前北面的市政工程包括污水管网、路灯等将于2019年春节前完工。南面的钮家村路段的基础设施已完工,路灯的基座和管线都已到位,由于整个工程量较大,钮家村这一路段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

  问:宜兴宜城街道家和花园道路坑洼,车辆乱停乱放,景观河发臭,业委会无作为,怎么处理?

  答:针对卫生问题,宜城街道已会同社区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针对业委会成员问题,家和花园于2006年成立了业委会,也进行过一次改选。业委会成员由于年龄、搬迁等各种因素,没有正常履行职责,宜城街道和社区将按照相关程序对业委会成员进行改选。关于道路坑洼问题,由于道路修复投资量较大,宜城街道同现业委会沟通过,等业委会成员改选后,通过业委会的申请、业主的自筹以及政府的支持等渠道来筹集资金,从而对道路改造升级。 (邵益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