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巷历史街区举办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2019-01-17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无锡讯 “悠悠古镇,浓浓春意”。室外虽然是四九寒天,但是荣巷历史街区荣毅仁纪念馆广场上却是暖意融融。1月17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文化站邀请滨湖区夕阳红书画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在荣巷古镇荣毅仁纪念馆广场举办“悠悠古镇,浓浓春意”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短短2个小时,共送出春联1000多对。

  来自滨湖区夕阳红书画协会的10位会员在会长荣仁良的带领下,为荣巷居民奋力书写充满喜庆和春意的春联。现场陆续有将近800位市民领取了春联,来自安徽的王大爷,被在荣巷驻地部队的儿子从老家接来过年,他在接受滨湖融媒体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说:“感谢地方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这喜庆的春联让我感到心里无比温暖。”

  义务写春联的公益活动,是沟通政府与百姓的桥梁,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更是通过送春联,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祝福送到每家每户,增进了干群情谊。街道监察室的小华特意请荣老师写了一幅廉政对联:一身正气冲天地,两袖清风鉴古今。据悉,街道和社区每年在春节前夕都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不仅为群众送去新春问候,还积极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