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家夜间演出扰民 惠山城管火速来制止
2019-01-17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无锡讯 1月13日晚,前洲城管中队数字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惠山区前洲街道惠洲大道中国黄金店门口,商家为了吸引人气,私自搭台演出,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接到举报后,值班人员立即指挥队员赶赴现场,当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店门口商家私自搭建一个简易舞台,舞台幕布上醒目地写着“盛大开业”的字样,台上有人正在进行歌唱表演,音响喇叭音量较大,台下有数百名群众观看。不仅影响人行道正常通行,而且音响产生的巨大噪声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

  城管队员走进店铺了解情况,并与店内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经现场询问调查,店内负责人表示:“为庆祝中国黄金新店开业之喜,所以搭建了临时演出舞台,想通过演出活动来吸引过往群众也给店铺聚聚人气,没想到会给周边群众造成影响。”于是城管队员对店内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私自搭建临时表演舞台,不仅阻碍了市民通行,巨大的音响声也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结束表演活动、拆除乱搭建舞台。

  接着,城管队员还帮忙劝离疏导群众,避免了不必要的骚乱,在城管队员的努力下,现场人员有序解散,商家也积极配合拆除乱搭建,恢复了通道畅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不少商家利用群众的围观心态,在公共场所私搭舞台进行促销等活动,或许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错的商业效果,但是也带来不少负面影响,如噪音、交通等问题。今年以来,前洲城管中队就劝阻了多起此类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商家,公共场所搭建舞台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在取得合法的手续后才能开展相关活动,且在合理范围内进行活动,否则一经发现将依法拆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