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堰桥打响新年“散乱污”整治第一枪
2019-01-17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年伊始,惠山区堰桥街道对长馨社区某非法碎石加工作业点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打响了2019年度“散乱污”整治第一枪。目前,该非法碎石加工作业点已被依法取缔,并整理场地5.58亩,复垦土地3721.86平方米。

  此次整治行动的目标作业点位于长馨社区,曾因涉及大气污染而引发周围居民的强烈不满。为彻底铲除该作业点,堰桥街道以长馨社区为责任主体,街道城管、环保等执法部门共同出击,对该作业点进行强制取缔。

  此次整治行动历时3天,共出动各类执法及工作人员近百人次,严格按“三断三清”的“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标准进行,共拆除违章建筑约350平方米,拆除吊机设备一套、输送带5套、碎石加工成套设备2套。拆除的设备,连同场地内原有的500余吨黄沙和850余吨碎石,被第一时间运出该地块。经过3天的整治,该地块已完成断水、断气、断电处理,地块内原有生产设备、原料及成品均被全部清除。据介绍,根据街道“排查一批、整治一批、移交一批、瞄准一批”的“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规划,在取缔工作完成后,堰桥街道已责成长馨社区第一时间接手该地块管理,杜绝“散乱污”死灰复燃。 (陈静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