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国土联合执法 两天拆除山林违建
2019-01-17 09: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16日上午,滨湖城管荣巷执法中队会同国土部门,出动挖机等专业拆除设备,对龙山生态园内一处占地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从发现违建施工到及时拆除,仅用了两天时间。

  两天前,荣巷中队队员巡查发现,有车辆运载大量的砖块、水泥等建筑材料沿龙山路往龙山生态园方向行驶。“很有可能是有人在附近实施违法建设。”凭着职业敏感,队员悄悄尾随在运输车辆后面一探究竟。果然,车辆进入龙山生态园后,队员看到路边空地正在实施搭建。

  当事人的违建行为涉及非法侵占山林,城管部门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后,将案件向当地国土部门进行了抄告。荣巷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国土、城管和社区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时间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当事人限期拆除违法建设,但当事人拒不整改。16日上午,相关部门启动快速查处机制,对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滨湖区城管局介绍,2018年,滨湖区建立了违法用地建设行为防控查处联动机制,整合国土、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实行联合执法管理。目前马山、胡埭、雪浪、荣巷等多个街道均成立了违法用地建设行为防控查处联合执法办公室,对社区发现、上报的违法用地建设行为,联动开展执法管理工作,将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 (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