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政策有变
2019-01-17 09: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9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省内高职院校的招生计划正陆续向社会公布。记者昨日获悉,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同时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提前招生的政策与往年相比在报名时间、招生规模以及考试等方面都有所变化。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的《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苏省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今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2月22日至24日,相比往年报名时间不仅延后了大约一个月,报名的时间段也从一周缩至3天。招考专家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每个考生只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今年我省对高职院校的招生规模也提出了要求。院校可结合自身办学实际,安排招生专业和计划,招生科类可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和艺术类,招生规模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50%。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学校提前招生的专业涵盖了学校全部专业,共计划招收1335人,为学校全年招生计划数的30%。“各所学校会根据本校实际设置提前招生的计划数。我校如此安排是希望招收更多高考考生。也有学校会出于缓解高考后招生压力等考虑,将提前招生计划数调高至全年招生计划的50%。”

  往年有部分考生只需通过报考院校的面试即可顺利入学。但今年,所有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成绩不再以ABCD的等级呈现而是以原始分呈现。今年的文化测试将于3月18日举行,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测试的命题、考试和评卷等组织工作。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本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将联合进行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活动。有意向的家长可向各高中学校联系,由学校组织前往了解情况。 (陈春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