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成功获批建设 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2019-01-16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无锡成功获批建设国家“芯火”双创基地,成为全国首家获批的地级市。目前全国共有8家城市获批,除无锡外,还包括深圳、南京、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合肥等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

  此次获批,标志着无锡在2001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7+1”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以来,继续保持在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是由国家工信部牵头,面向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一线城市,在现有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基础上,提升专业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与水平,加速集成电路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同时以整机系统需求为牵引,加强软硬协同,推动形成“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生态体系。

  无锡以太科园片区为核心区,明确了未来三年无锡“芯火”双创基地的发展方向和建设内容。高新区将面向国产自主芯片、整机厂商合作以及创新创业领域,建设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自主知识产权推广平台、产学研用产业链建设平台以及人才培养与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芯火”双创基地的带动作用,全面助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天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