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女陶艺家旗袍队在京刮起“陶都风”
2019-01-16 09: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由华夏文化促进会、北京东方旗袍艺术中心主办的“2019第五届旗袍春晚”14日在北京举行。宜兴女陶艺家队集中亮相。在当晚举行的“年度全国魅力旗袍人”颁奖典礼上,宜兴市旗袍文化研究会会长、江苏省旗袍会常务副会长史建珍和宜兴女陶艺家、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顾勤获得中国旗袍文化传播特别奖。其中,顾勤作为旗袍文化形象大使将代表中国旗袍人登上2019年春节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宣传、弘扬中国的旗袍文化。

  据与会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介绍,这台晚会汇集了来自海内外各地的魅力旗袍人代表和旗袍爱好者、从业者800余人,她们来自北京、天津、武汉、宜兴、运城、建始等城市,这些节目或表现当地的地域文化,或表现传统元素,或表现时代风情,或表现服饰文化,节目形式别具匠心。宜兴女陶艺家艺术团此行收获丰厚,成为宜兴城市文化和宜兴陶瓷艺术的传播代言人。

  宜兴女陶艺家代表队在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及宜兴旗袍文化研究会的支持下,走上首都的舞台。宜兴的女陶艺家们身着典雅旗袍,以节目《来到宜兴遇见你》,首次将宜兴陶瓷“五朵金花”推向旗袍春晚,女陶艺家们展示的陶艺作品来自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不仅带给全国受众崭新的视觉盛宴,也让晚会现场刮起一阵“陶都风”。据悉,《来到宜兴遇见你》由宜兴市陶协女陶艺家分会组织、蒋雍君策划、顾勤编导,经宜兴市旗袍文化研究会推荐入选“2019全国旗袍春晚”。节目得到了旗袍春晚组委会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这台晚会,除了腾讯直播等视频直播外,还将在央视新闻进行传播,春节后择时在国家正规卫视《旅游卫视》节目中精编播出。

  (何小兵/文 汤志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