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年春节 无锡人喜欢这样玩
2019-01-16 09: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猪年春节很快来临,旅游市场已经被提前点燃,“旅行过春节”成为时下热点。记者昨从多方渠道了解到,高品质邮轮和小包团的出行方式日渐走红,且无锡人在正月初一初二就迫不及待地要“走起”了。

  出行增一成

  这个春节,无锡人最喜欢去哪些地方过冬度假呢?携程数据显示,无锡居民春节出行人次同比增长10%,最受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是:北京、厦门、广州、昆明、成都、重庆、西安、三亚、长沙、张家界,十大出境目的地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中国澳门、菲律宾、中国台北、美国、马来西亚。

  锡城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出行的热门目的地基本一致,国内游以北京、哈尔滨居多,国外的日本和东南亚海岛游都颇受欢迎。春秋国旅相关负责人戴晓琦表示,东南亚海岛游的避寒性价比较高,不少无锡家庭选择带着老人一起前往,既可阖家团圆,又能在冬日里闲居海边晒太阳。日本、中国台湾等“周边游”一直较为热门。北京的过年气氛尤为浓烈,今年故宫首次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很多人也想带着孩子感受一把“宫廷过年”的气氛。哈尔滨则是赏雪佳地,对于少雪的无锡来说,有着很强的诱惑力。

  私家团走红

  春节的邮轮产品销售成绩格外好。虽然春节假期内的邮轮价格高达7000-9000元,但人们抢购热情高涨。江苏康辉工作人员介绍说,除2月5日还有少量余位外,春节正日的邮轮产品已售罄。一些消费者也会购买海外邮轮产品,需时七八天到十多天不等、从新加坡或澳大利亚上船的产品开始走俏。

  “私家团”、小包团产品在春节档格外红火。“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私家团”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不跟陌生人拼团,丰富航班酒店自选、1人起独立包车成团、专属司导陪同、行程自由随性。春节家庭出游者看中小包团的省心、私密和个性化品质,销售成绩喜人。江苏康辉出境部负责人姜红霞表示,目前春节假期内新加坡4-6人组的小包团、半自由行产品已提前售完,前往日本的2-9人组小包团仅有少量余位。

  贴士

  出游如何避开汹涌人潮?

  从多家旅行社的反馈来看,春节期间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达到出游高峰,后逐步下滑。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7成,“合家欢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无锡中旅相关负责人绍满亮说,正月初一初二的价格是平日的翻倍,日本游线需1万多元,台湾线8000多元,泰国线五六千元。价格虽然高,但相聚的时间更宝贵,无锡人还是喜欢全家一起趁早出游。

  春节出游热度如此高,如何避开交通拥堵和汹涌人潮?携程专家建议,尽可能提早预定,选择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也不失为好的选择。国内游方面,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除了雪乡,还可以选择内蒙古、张家口、呼伦贝尔等地。海岛游也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冬季是新疆和西藏游的淡季,门票优惠、酒店机票打折,到这些目的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不失为好选择。国外方面,一些新目的地值得关注。比如,可以选择波黑、白俄罗斯、卡塔尔等2018年新增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此外,土耳其、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也处于淡季,可以考虑春节避峰出游。

  (金恬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