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普法志愿团队送法进乡镇
2019-01-16 0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11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弘法志愿者服务团、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等爱心单位志愿者走进锡山区锡北镇八士社区,举办“新年法治新征程”公益活动,拉开了锡山区公益创投项目“八贤识法”——老年法治意识提升项目启动帷幕。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梁溪区弘法志愿者服务团党支部书记黄谈英当天9点10分气喘吁吁踏进会场,离正式开场仅几分钟了。她说,早晨7点钟前就出家门了,后来换乘的723路公交车在半路上被一辆小车撞了,时间被耽搁了。当天,许多志愿者从市区转两次公交车,到八士社区一般需花费一个半小时。虽然路途比较远,但大家都积极参与。弘法志愿团是由一群从事法制宣传和文艺创作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教师、老知青、专业司法干部以及青年志愿社工和律师组成。为了能尽早启动社区“八贤识法”——老年法治意识提升项目,黄谈英等人已先后3次来社区协商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志愿者们将通过举办法律专家面对面、法律条文诵读、法律知识测试、模拟法庭以及法制文艺节目创作表演等方式,帮助八士社区老年人在寓教于乐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促进邻里和谐、社会稳定。

  “刚才看了弘法志愿团团员们表演的法制节目,真佩服他们一口气能说出那么多的法律条款。”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八士社区老年居民姚女士介绍说,当天社区共有100多位老人前来参加活动,许多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曾经遭遇过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电信诈骗,迫切需要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黄谈英表示,今年,志愿者们将帮助社区培育和建立一支“八贤识法”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帮助居民参与社区自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许伟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