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否》热播 “无锡元素”亮了
2019-01-16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最近,由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电视台和各大视频网站上的播放量和点击量都是直线上涨,这部剧更是作为两人的定情之作饱受观众期待,而片中古色古香的江南建筑和钟灵毓秀的水乡风景同样叫人心驰神往。无锡观众对这部热播剧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因为它曾在无锡取景拍摄,无锡大阿福同时又被带火了一把。

  据了解,《知否》剧组去年3月奔赴无锡影视基地拍摄片中部分剧情。制作方正午阳光精益求精的特性众所周知,剧组在宅邸置景、道具摆设上下足了功夫,力求每个细节都能做到古风满满。水浒城宋皇宫楼阁森森、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气势恢宏,这里成为了剧中宫廷戏的主拍摄地之一。梁山码头依山傍湖、地理位置优越,深受剧组青睐,在剧中也多次出现。不少眼尖的无锡观众能看出,剧中很多镜头都似曾相识。

  粉丝们一下子好激动,纷纷表示“想去无锡看一看”。还有的网友说:“我去过,也在明兰待的码头站过,感觉我跟赵丽颖站一起了!”其实,去年拍摄时,不少游客曾偶遇《知否》剧组。从游客发布的照片来看,赵丽颖行走在码头,两边各有一名丫头相伴,三人有说有笑。还有几张她在人群中的照片,笑靥如花、娇俏明媚。有景区工作人员回忆拍摄趣事,说当时恰巧碰上小学生春游,孩子们瞬间将赵丽颖的房车当作“景点”围观拍照,赵丽颖被围观小朋友的热情“吓”到,躲在车上无法下来。

  作为中国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有大量人气火爆的品质大剧在无锡影视基地拍摄。2018年景区接待剧组20多个,其中包含《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明皇妃》《新白娘子传奇》等多部知名电视剧,许多著名影视演员都曾在这里留下身影和足迹。同时,作为将影视拍摄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本着对游客和观众负责的态度,景区对众多想来拍摄的剧组也精挑细选,严格控制拍摄剧组的数量,尽量将剧组拍摄对游客游览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惠山泥人大阿福也在剧中亮相,继《如懿传》里的出镜之后又火了一把。剧情是这样的:小公爷被挟持,为了保护父亲的安全和盛明兰的性命,被迫娶了县主。明兰把二人的定情信物——福泥娃娃,托顾二叔帮忙还了回去,二人从此再也没有可能,话题“心疼小公爷”也一度霸占了热搜。而这两个泥娃娃,小公爷说,那个女福泥娃娃和明兰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像。这对福泥娃娃其实就是无锡的大阿福。惠山泥人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人们最熟悉,也最受欢迎的泥人形象便是大阿福。现在,大阿福还被作为国宝赠予外国友人,成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小满)

  网友热议:

  @小仙女的2019冲鸭:好美,比横店好看多了。

  @聆点:难怪,看剧的时候觉得好眼熟啊。

  @樱花季什么时候来:看到泥娃娃就知道是大阿福!虽然并没有觉得电视中那个女娃娃像明兰,哈哈。

  @赶紧天晴:小时候春游就一直去水浒城,早知道他们在拍戏就去偶遇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