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智能停车大数据平台试运行 900余个停车泊位列入实时监控
2019-01-15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无锡讯 “梁溪路九院对面小桃园停车场总车位180个,剩余车位63个”,近日在滨湖区停车泊位实时大数据监控平台上看到,全区当天的实时停车流量,停车泊位总数,停车场剩余泊位,停车费支付金额汇总等诸多数据一目了然,尽收眼底。从滨湖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近期滨湖区引入智能停车大数据系统,开始对全区收费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管理,目前已经有900余处停车泊位纳入管理。如今滨湖区停车泊位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只需要打开智能停车大数据平台,就能够知道全区停车泊位的运行情况,并及时通知各停车泊位上的收费员,合理调配管理力量。

  据滨湖区停车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平台还处于试运行阶段,调试结束后,将把全区现有的2000余个停车泊位全部纳入平台进行管理。在2018年全区的收费停车泊位已经实施了智能化改造,每个停车泊位均设置了代码信息和编号,并同步安装了地磁感应器,通过物联网的先进技术,能够自动感应车辆出入情况,并自动发出警示告知附近的收费员,收费员根据“掌上智能收费机”的提示,及时赶到标有代码编号的停车泊位旁进行收费。依托先进的感应技术,车辆停放时长、缴费数字全部系统自动生成,基本不会出现少收、漏收情况。如今滨湖区智能停车系统更近一步,将停车泊位的收费情况全部接入智能停车大数据平台以后,收费员收钱不给票,截留停车款的现象也将成为“过去式”,同时平台还将启用“黑名单”机制,如果有车主出现停车后不缴费、少缴费等恶意逃费现象,系统将会把逃费车辆的车牌列入黑名单,如果该车辆再次进入装有“智能停车”系统的停车场,系统将会持续报警,提醒收费员前往进行管理。

  下阶段,滨湖区智能停车大数据平台将进一步开发上线停车泊位预约功能,届时市民只要下载手机APP,就能够通过平台搜索到全区的停车泊位信息,包括停车场的位置、车位余量等等,方便市民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停车位,通过手机预约车位,让有车一族不再为找不到车位而烦恼。此外通过手机APP的在线服务功能还能够领取优惠停车券、进行在线支付等等,让停车场出入口通行更加迅速,减少车辆拥堵现象发生。(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