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五个坚持” 扎实推进队伍管理
2019-01-15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队伍纯洁稳定,工博园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部署要求,不断规范民警的执勤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坚持技能培训,提高执法能力。

  把提高民警执勤执法素质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要求民警围绕年度练兵任务,制定执勤执法业务培训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民警进行业务知识技能教育,使民警对常用的法律法规条文能够熟练正确运用,确保执法效果,不断提高民警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坚持法制监督,完善管理机制。

  为切实提高民警规范执法、文明办案的自觉性,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围绕执法办案、纠纷处理、窗口服务等重要环节开展重点监督,并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坚持以完善勤绩量化考核机制为中心,努力探索建立队伍长效管理机制,以科学、规范为基础,奖罚分明,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制度管理,狠抓队伍纪律。

  坚决贯彻落实市分局相关纪律要求,狠抓队伍的纪律作风。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令行禁止。通过开展一系列剖析、查摆和纪律整顿活动,切实解决民警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帮助民警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民警中存在的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

  坚持廉洁作风,打造过硬警队。

  为切实树立良好民警形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建立队伍纪律作风研判、勤廉谈话、风险点排查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民警纪律意识、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断改善管理服务质量,提高文明执法水平,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坚持排查整改,规范执法行为。

  结合规范执勤执法工作,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改进工作,达到群众满意。采取开展执法检查、领导谈心、民警座谈等形式,帮助民警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积极进行整改,使执勤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