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伯三社区百名党员认领服务岗
2019-01-15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党总支“帮扶送学服务岗”的党员们一起来到老党员蔡裕兴家里,为老人佩戴上党徽和大红围巾,送去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温情的生日。“党组织平时就经常帮扶我,今天还给我过生日,心里感觉很光荣。”蔡裕兴激动地说。

  为了充分发挥辖区党员文化程度高、党性观念强、行业分布广、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引导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领岗位、践承诺,促进社区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去年以来, 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党总支通过设立“党员服务岗”,为党员服务社区搭建了平台。根据党员工作性质、特长以及社区管理和居民生活的实际需要,目前,社区设立了政务监督岗、社会稳定维护岗、党员轮值岗、帮扶送学服务岗、政策法规宣传岗、困难群众帮扶岗、青少年教育服务岗、环境卫生维护岗等多个党员服务岗位。“目前,社区已有百余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专业特长,自主自愿选择认领岗位,认真履行服务职责。社区对党员领岗情况、履诺情况等通过公开栏、板报等形式,向全体居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说。

  党员服务岗的设立,让每个党员在社区工作中都有了充分发挥个人作用的“角色”和“阵地”,充分激发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久前,有居民反映小区里生活用水无法排放,出现倒溢的问题。社区“困难群众帮扶岗”的党员们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邀请物业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发现小区西大门新锦路路段地下污水排水总管已变形,被污泥堵塞,如不及时修复,将会影响小区2346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天,“困难群众帮扶岗”的党员们就迅速与有关方面进行联系,在污水处理厂、街道城管办等单位支持下,边办手续边进行抢修前的现场准备,开挖新锦路路面、更换管道、恢复路面,施工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和半幅路面通车,经过36个小时连续不间断抢修,就换来了社区2346户居民排水的畅通,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誉。 (陆虹 崔寿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