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嘉洲花园洋房物业管理混乱 部分物业费竟缴进杂货店账户
2019-01-15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有业主向党报热线反映,惠山区嘉洲花园洋房存在诸多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其中最离谱的是业主缴纳的物业费不是进了物业公司账户,而是被打到一家日用杂货铺的卡上。

  嘉洲花园洋房位于惠山区核心地段,定位为“高档社区”。记者调查后发现,该小区灭火器大部分是2008年6月份配发的,部分消防设施破损严重,有的楼道缺少灭火器,形成安全隐患;小区内草皮大面积枯死,挡雨板破烂不堪,北侧围墙到处是洞,部分路面坑坑洼洼,枯枝烂叶清理不及时,地下车库多处堆放垃圾,据反映,有的垃圾甚至已经存放半年有余。一名大妈还告诉记者,出入小区的小商贩随处可见,收废品、卖水果、卖瓷器、推销房产,推销家庭洗涤用品,一个个还摆摊设点,人员复杂。有的业主还反映车子被划,东西被盗。

  更令居民气愤的是小区资金使用问题。据反映,小区大项维修基金使用不够公开透明,高层楼房上百万元预算的维修,外层涂料颜色竟然不一样。

  最近,部分业主又发现一件蹊跷事:物业费收据竟然落款不同,一部分业主交的物业费转账到惠山区堰桥一家日用商店,还有一部分转到惠山区安嘉停车场。细心的业主们发现,管理该小区的润德梁物业在2017年前财务还比较规范,但从2018年开始,物业费收据就开始加盖不同公章了,物业费的去向也成了谜。

  对此,业委会给出的解释是:当时润德梁物业法人王某因为其它经济案件涉及诉讼,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为了保护嘉洲花园洋房物业费的安全,特意安排将嘉洲花园洋房的物业费统一转至其他账户。而近期,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给出了另一个解释:因为物业公司总部下面有很多项目,如果大家的钱都打给总公司了,就不好区分了。

  目前,对该小区业委会的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刘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