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45个“定制”项目落地实施 精准帮扶近26万人
2019-01-15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长久以来,一个难题困扰着新吴区江溪街道叙康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内50多位高龄、患病、独居老人日常生活缺乏照料,心理健康不容乐观,急需专业团队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去年下半年,一个名为“康福夕阳”的精准帮扶项目落地叙康里社区,由无锡市启新志愿者服务中心派出爱心志愿者,两人一组定期上门向这些老人提供打扫卫生、洗衣烧饭、理发等生活服务,同时还开设文化道德讲堂,帮助困难老人学习养生知识,消除寂寞空虚。

  “像这样为困难群体定制的精准帮扶项目,全市共有445个。”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双千”行动,计划到2020年,组织动员全市1000家社会组织与1000个村(居)进行结对帮扶,实施一批精准帮扶项目,资助一批公益服务设施,培育一批内部机制健全、品牌影响力大、社会信誉度好的社会组织。到2018年底,“双千”行动已召开了18场供需对接会,发布公益活动信息50次,405个社会组织结对566个社区,445个根据困难群众需求“定制”的帮扶项目落地实施,投入资金4595万元,精准帮扶困难群众近26万人。目前,无锡共有1200多个村(居),5700多个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和8000多家备案的社会组织,“双千”计划基本实现了村(居)全覆盖。 (挥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