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翔路广石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工程将暂时停工并恢复部分路面
2019-01-15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道路中间在施工,两边车辆跑得快。”这是近期许多市民开车经过凤翔路高架与广石路交叉口时的感受。从广石路南侧起点到342省道(北环路),近2公里道桥施工路段,昨天10时30分,记者驱车通过全线施工区域仅需4分钟,大面积施工基本不影响道路畅通。

  据悉,本月2日完成凤翔路高架广石路以北4000多平方米的高架引坡桥拆除工程后,凤翔路广石路段高架快速化改造正式进入双向六车道新高架桥施工,春节停工期间,施工方将采取多项措施争做我市文明施工的“示范窗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距完成40台挖掘机同时拆除作业的老桥拆除“大工程”仅过了10天,施工现场已迅速“换了新装”。南北方向凤翔路上车流涌动,东西方向广石路交叉口,4台挖掘机在对前期拆除的高架桥引坡位置跨广石路两个主墩的钻孔桩进行浇筑,总长近400米的施工现场区域基本实现绿网全覆盖,将施工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中铁四局无锡凤翔路项目书记程光辉介绍,项目将在本月25日前完成跨广石路两个主墩的钻孔桩浇筑,此后,进入春节停工状态,预计2月14日复工。“这个路段的施工碰到的棘手问题是,同时有道桥、地铁、煤气管网三家施工单位在凤翔路段施工,工程交互进行,增加了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程光辉表示。

  另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高架桥将使用“预制拼装法”进行修建,即先在他处将高架桥的各个部分预制完毕,然后统一运到目的地进行拼装,最后如同“搭积木”将整个高架桥“搭”起来。据悉,高架桥使用“预制拼装法”在江苏是首例,该方法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低至最小,使周边居民免受长期出行不便、施工噪音的困扰。

  农历春节将至,为将施工作业现场对市民春节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证道路畅通,“25日前,将对凤翔路除施工区域外的南北双向车道进行路面恢复,交通标识、标线修复,并对老桥拆除时对周边道路产生的破坏进行修复,对施工区域全部进行绿网覆盖,并对雨水管道进行疏通检测,保证雨雪天气时,不影响交通出行。”程光辉表示。

  另据介绍,凤翔路广石路段高架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2019年底主线贯通,预计2020年底全线通车。 (孙倩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