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层巴士告别锡城 新增运营公交车辆均为新能源车
2019-01-15 08: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21时50分,随着公交81路苏B31538双层巴士结束当天最后一趟运营回到金城桥调度站,双层巴士公交车正式与无锡市民告别。今天起,公交81路将投入全新的新能源公交车运行,全天开行66班。

  公交81路往返于金城桥和惠畅里之间,停靠25个站点,途经中山路、五爱路及锡惠风景区,被很多乘客誉为“城市观光线”,正因为有这样的特点,很多年轻父母周末会带着孩子坐到巴士的上层看风景。

  “淘汰双层巴士,除了考虑驾驶安全,这批车的使用年限也已经到期了。”据无锡公交集团有关人士介绍,1998年无锡引进了一批双层巴士并陆续投放到12路、20路、81路、72路等多条线路上运行,一开始主要考虑的是它容量大(全车有62个座位,接近普通公交车的两倍),可以减轻交通压力,后来因为驾驶难度大,这批车随着报废年限到期而逐步淘汰。昨天“退役”的15辆双层巴士是2009年10月投放的。81路司机吴建明说,双层公交车长11.3米,高4.2米,由于重心高,驾驶安全性不及单层车,加之一路要停靠清扬新村、通扬新村等很多老新村,老年乘客居多,上上下下容易出现人身伤害事故。

  双层公交车淘汰后,公交81路上将投放11辆新能源单层车运行,配置22位驾驶员。据公交金城桥调度站负责人介绍,公交81路全程26.6公里,每月载客量20万人次左右,按照这样的人流量,每天安排66个班次,“后期如客流增加,将同步增加班次。”

  无锡公交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无锡公交新增营运车辆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零排放”纯电动新能源车将成为主流。目前在线运行的2933辆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过40%,其中13条大客流线路全部更新为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奕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