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扎实推进反洗钱宣传活动显成效
2019-01-14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无锡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根据人行南京分行和工行江苏省分行的统一部署,无锡工行于2018年7月至11月,在辖内各网点设立“反洗钱咨询台”,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商场举办宣讲23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青少年学生、老人、商户提示警惕并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揭露非法集资、校园非法贷款等行为违法犯罪的本质,努力扩大反洗钱影响力。

  利用开学季,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多场次防范“非法校园贷”、防诈骗、保护自己银行账户等反洗钱知识宣传。在江南大学等多所大中专院校设立宣传台;走进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向大学老师、学生们开展防范“毒贷款”、保护个人账户等反洗钱知识宣讲;走进无锡育才中学、广丰中学,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洗钱案例,揭示非法集资高收益的欺骗本质,让同学们了解到何为反洗钱,如何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

  多形式开展“走出去”户外宣传。一是通过网点门口驻点及周边商业街道扫街的模式,向来往人员重点介绍了现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应对支付宝扫码付款诈骗及微信虚假二维码诈骗的方法,提醒大众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防范电信诈骗。二是走进社区,针对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群,开展防诈骗、反洗钱宣讲。三是向商场内商户开展包括反洗钱常识介绍、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等内容的集中宣传活动。

  同时,借助多媒体宣传反洗钱,向公众详细介绍了无锡工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各项内容,从而扩大宣传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张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