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无锡)国际设计 博览会5月举行
2019-01-14 08: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观者可通过三大展区零距离接触国内外100家优质企业、机构的上万件设计精品,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设计之夜颁奖典礼、中国专利金奖展览、主题论坛等活动。

  作为博览会的重要内容,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的征集工作从本月开始到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截止,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优秀设计个人和群体征集参赛作品,所有入围作品均会安排专门展区对外推介。在评委邀请上,大赛更加注重国际化程度,德国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日本国宝级工业设计大师喜多俊之都在受邀之列。在奖项设置上,大赛还首次设立了一组奖金高达百万元的太湖奖设计大奖。

  发布会上,“城市智慧合伙人计划”同步启动。该计划由北京D9X社会化创新平台、无锡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制定,为优质人才与优质项目提供全面高效系统性的知识产权价值转化。其核心结构由1+1+N组成,即以1个城市平台(无锡)为发展基础,1个大奖(太湖奖)为资源渠道,同时引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N个城市助推器。该计划还将与“太湖人才计划”相互融合,推动形成大智慧创新生态。 (顾庆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