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公安组建法律顾问团
2019-01-11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无锡讯 1月7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与开炫律师事务所举行了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律所虞仕俊主任等6位律师专家担任法律顾问。今后,法律顾问团将根据公安机关工作需要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顾问团将提供多项法律服务,一是依托专业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二是形成优势互补,提升执法水平;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

  锡山区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伟与开炫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主任虞仕俊律师共同为法律顾问团揭牌。

  仪式上,分局张政委宣读了《关于聘请虞仕俊等人为法律顾问的通知》,并指出分局实行法律顾问制度意义重大,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力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

  蒋文伟副区长表示,希望法律顾问团成员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公安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问题解决提供建设性意见,促进公安文明、规范、公正执法,为化解重大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共同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锡山分局举办了第四期“说案”活动,此次“说案”活动由虞仕俊主任授课,虞主任就新形势下人民警察刑事执法挑战与应对向分局民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每位民警获益匪浅。(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