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全市严查“小飞龙”专项行动已经展开 “小飞龙”路你们还能走多远
2019-01-11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无锡讯 2019年第一天,严查严处违法上路“小飞龙”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推行。昨天交警、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上午8点多,洛社交警中队、洛社城管中队、交通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到“小飞龙”出没的地点进行查处。9点半左右,在新兴路电动车销售点门口发现一辆停靠的“小飞龙”其驾驶员在店内于店主协商处理掉该车辆,然而相关文件已经明确说明,2019年1月1号起,凡事在路面发现有驾驶以及停靠的“小飞龙”,一律查扣,交警现场对驾驶员再次宣传了“小飞龙”专项行动的文件,驾驶员也表示配合并答应去交警中队处理。之后联合执法队伍,有先后在洛社杭家旦查货无主“小飞龙”数量,并表示接下来对“小飞龙”的查处力度会进一步的加大。

  从交警支队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共出动20支联合执法队,累计查扣“小飞龙”89辆,拘留违法车主24人。其中,梁溪区查扣“小飞龙”1辆,拘留违法车主1人。滨湖区查扣“小飞龙”11辆。锡山区查扣“小飞龙”40辆,拘留违法车主10人。惠山区查扣“小飞龙”33辆,拘留违法车主9人。新吴区查扣“小飞龙”4辆,拘留违法车主4人。

  根据市政府通告,从2019年1月1日起,驾驶非标电动(燃油)三、四轮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车辆,强制报废。未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的,将依法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全市各地已累计查扣“小飞龙”1200多辆。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过前期排查、宣传,全市“小飞龙”已经完成了76.2%的置换回收工作,但至今仍然有1400余辆“小飞龙”不知下落,一些车主抱有侥幸心理,对整治行动持观望态度。昨天起,整治行动正式转入路面严管查纠执法阶段。联合执法队伍将坚持全天候、全方位不留死角和盲区执法,哪里有“小飞龙”就在哪里执法,什么时候有“小飞龙”就在什么时候执法。对此交警部门提醒,请广大“小飞龙”车主及时上交非标车辆,积极配合整治行动,并请市民不要乘坐“小飞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