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容”改造,市民点赞高“颜值”——荣巷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圆满完成
2019-01-11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无锡讯 1月11日一早,新改造的荣巷农贸市场人头攒动,居民们正在为周末夜晚饭精心选购食材。家住滨湖区梁湖南苑的苗银花说,“这个农贸市场肉、菜新鲜,改造后环境也好了,看着也舒心,我每天都来。”

  小“菜篮”,大民生。2018年初,滨湖区委、区政府将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列入2018年滨湖区的十大惠民实事工程,并启动荣巷农贸市场改造。如今,2018年已翻过一页,这项惠民工程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荣巷农贸市场已改建完成全面营业。

  地处城郊结合部的荣巷农贸市场始建于1990年,之后于2007年易地重建至今,经过多年的使用,市场路面、消防设施、排水系统、电器线路等基础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现有的农贸市场标准。于是荣巷街道在2017年9月启动了该市场改造的相关工作,2018年该市场改造被列入了滨湖区的惠民实事项目。该市场总投资1200万元,于去年6月份正式动工。在经历6个月的复杂艰辛的原址改造后,终于在12月初正式营业,并于12月10日正式通过了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领导小组考核验收。焕然一新的荣巷农贸市场,已成为周边二十万居民便利价廉的新兴市场。

  走进“整容”后的荣巷农贸市场,只见摊位分布规则,通道四通八达;不同行业的差别化摊位设置,符合了需求美化了观感;市场出入口处无摊位设置,商位与营业房分开设置;商品按蔬菜、肉类、豆制品、熟食、水产、活禽等商品分类进行划行归市,布局合理,区域标志明显;摊位号、经营字号和标牌统一规范;市场内配有经营区域导购图、宣传公示栏、投诉服务台和物业管理用房等;配套的供水、排水设施、垃圾集中堆放设施和公厕一应俱全;鲜活畜禽与其他经营区域隔开,宰杀相对独立、封闭。经过“整容级”的改造,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高“颜值”的农贸市场,引得市民纷纷点赞。菜贩咸琴凤在荣巷农贸市场做生意已经有十几年了,她说:“全新的摊位,让我做生意的劲头足了不少,市场档次高了,我们摊位的档次也提高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农贸市场体现着城市居民的市井情怀,建好“家门口的民生工程”,能带给市民实打实的获得感。作为农贸市场改造的重要责任单位,荣巷街道相关部门和市场所属的龙山社区积极配合,在区商务局指导下抓好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对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参加由区商务局牵头,分管区长召开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推进会;配合人大走访调研农贸市场活动;围绕改造验收标准,做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验收申报工作。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荣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长效管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定期对市场加强考核管理,通过多方参与、共同监督,切实提升农贸市场自身管理水平,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好,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蔡璇 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