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倷伲张皋庄也成高颜值“网红村”
2019-01-11 09: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沧桑河道换“新颜”,老旧房屋穿“新衣”。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把好事做到家门口。“啊哟,显个!我们村现在也变成网红村了呢!”近日,前洲街道张皋庄村里的年轻人都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家门口的美景。

  利用村口地处中心、人流量大、宣传效益好等优势,村委对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为党建宣传和乡风文明宣传的新阵地。从村委往西走进后巷,会发现几乎家家白墙黛瓦,户户水泥场地平坦。昔日脏臭不堪的河道焕发了生机,河边的石驳岸上,白色围栏、800米人行步道、亭台楼阁、绿色花园等设施一应俱全。一位来此参观的南京大学学者感叹,张皋庄村巧借村庄特色,保留文化印记,对河道沿岸的古树、古井、闲置的老学堂进行加固修缮,挖掘辖区古建筑公共服务价值,推动文化自信,走出了一条“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前宣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