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游客满意度年度调查,无锡“四连冠”
2019-01-11 09: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8日,清华大学发布2018年度江苏省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全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3.59分,同比增长0.65分。无锡继2015、2016、2017年后,再度稳居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第一。无锡在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服务、旅游相关要素四大评价方面均达到80分以上,实现了“全域满意”。

  据悉,为了有效解决景区周边区域黄牛拉客、强行拦车、尾随兜售、黑导、黑车的问题,市旅游监察支队建立了“三大景区”(鼋头渚景区、三国水浒景区、灵山景区)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在2018年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中,滨湖交警大队查处违停车辆62起;滨湖区交通局每星期定期开展旅游景区周边旅游客运车辆的检查;滨湖区城管局对景区周边乱停车、乱设摊点、流动摊贩进行常态化整治等。

  “这就是借助联动工作的优势。”市旅游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为创新全域旅游监管工作新举措,我市还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市场监管旅游分局,把公安、市场监管、审判、调解等专属职能因地制宜融入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实现了行业执法、治安处罚、刑事执法和司法调解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中的有效统一。

  “一日游”向来是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如何推进长效化管理?我市通过建立“一日游”管理工作日制度、“一日游”团队购买景区门票隔夜预报制度、“一日游”引导员制度三大措施,在打击倒卖景区门票,杜绝黄牛强行拉客、虚假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我市“一日游”旅游市场秩序井然,2018年仅发生了3起一般性旅游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江苏省旅游厕所游客满意度的全年平均水平为81.31分,“厕所革命”效果显现。在“寻找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活动中,无锡有8家景区厕所分别入选江苏省“最佳景观特色”“最具文化品位”等,并受到国家旅游局高度肯定。(陈菁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